凡是过往,皆为序章。

头像自设,来自绑画慈老师。

【巍澜】爱小巍还是爱棒棒糖/上

*书向巍澜

*调情小甜饼

*ooc预警

*送给 @祈愿你安_ 的礼物

*目录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沈巍的办公室装修再普通不过,却又有种别具一格的古典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用具大多以实木制作为主。座椅背后是一座紧挨一座的书橱,填进其中的各色古籍还有现代书案,都整齐划一地侧倒一边。窗帘还用着早些年的百叶窗帘,桌上除去老式台灯和常用的钢笔,竟还摆放着毛笔及墨汁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里,两条长腿毫不见外地一交叠架上茶几。

       挑剔目光像是大猫在巡睃领地般,将这古色古香的屋子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遍。然后一揉鼻尖,莫名其妙地脑袋一扬自得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正在批阅论文的沈巍抬头一瞥,正撞见赵云澜这副沾沾自喜成花一样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想啊……”赵云澜拖着腔调,难得极负责任地措了一下辞,“我竟然能有本事泡到沈教授这样知书达理的人,在古代一定是个玉树临风、男女通吃,又身负无数情债的贵公子。怎么样,我没猜错吧?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一时没搞明白赵云澜这句话的前后逻辑,欲言又止半晌竟然不知道该如何纠正他。只得干咳一声,挑了个中规中矩的话应他:“是挺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一贯油嘴滑舌的赵公子竟然被夸得蹦不出半个字儿。

       他向来自诩是个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的人,没什么花招能套得住他这颗身经百战的心。可千算万算偏就漏了沈巍这样的,直言愣语又不失含蓄,像猫爪一样在你心上一挠就顷刻收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心痒难耐,脑子乱成了一锅粥,不管不顾地就从裤兜里掏出一支烟和打火机,打算把这欲求不满的空虚移驾到烟瘾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教学楼内禁烟,何况抽烟对身体不好。你要是实在难过,就先叼根棒棒糖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刚点着的薄荷烟就这么平白无故地悄然熄灭,视野内取而代之的是一根棒棒糖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的视线缓慢而艰难的从面前那只手上移开,沿着手臂上移,越过肩头,入目就是沈巍那张正直严肃又好看到无可挑剔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威风凛凛独断专权的赵大处长,就这么很没骨气地拜倒在了沈教授的西装底下。

       但他显然依旧不是个乐于无条件听命的主。

       在示意沈巍把棒棒糖扔过来之后,他边扯着糖纸边还嘴里不饶人:“哎哟沈教授这办公室里宝贝不少啊,有多少给我用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这回轮到沈巍哑口无言了,不仅哑口无言,也不知他想起个什么,脸色都跟着涨红。

       从脖子根蔓上耳尖的绯红,就着白面皮,在赵云澜眼里简直是美的不可方物。

       活脱脱一个逼良为娼现场,这“良”的还是个白里透红、粉雕玉琢的大美人儿。

       美人桃花眼一瞪,嗔怒地等着恶官,心里直道这办公室恋情着实离经叛道伤风败俗!窗子窗帘以及唯一一扇门都遮羞似的悄无声息地阖起,将这一方天地与外界隔绝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自觉扳回一局,又心知肚明这美人面皮底下是怎样硬的一身骨头,自觉不敢惹怒,也舍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他叼着糖球,饶有兴味地将糖棒子咬得左摇右晃。揣摩半晌终于决定转移话题,含混不清地说道:“草莓味儿的,比沈教授昨晚还甜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评头论足完还不忘正儿八经地点点头,探舌舔去嘴角粘黏的糖汁,双眸极为享受地眯起,视线无着无落飘向半空,仿佛注意力全被这根棒棒糖吸引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兴许是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,被拿来和棒棒糖比较的沈巍一时道不清自己心下是何感觉——

       就像原本安放着的醋坛突然整个翻倒,坛体摔得四分五裂。里面陈年老醋来势汹汹,冲开心头已经结痂的伤口,渗进还未长结实的新肉,激起火烧火燎般的灼痛。随时间推移不仅毫无偃旗息鼓的意思,反而愈演愈烈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越发不是滋味,看着糖的眼神都变了。谨记不能伤及这房间里唯一的“无辜”,浑身戾气收敛的丁点不露,在眼中凝成一点,像把尖利的刀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视线死咬着赵云澜嘴前露出来的糖棍,齿关忪了又紧紧了又松,反反复复几次才将胸口堵着的气压下去,从牙缝间挤出一句磕磕巴巴的问句:“棒棒糖和我,你……你爱谁?”

       棒棒糖应声而碎,蹦到赵云澜的舌头,疼得他直咧嘴倒吸冷气,口腔内隐约还漫开一股带着腥甜的铁锈味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他也顾不上这么多,这道选择题问得实在超出他对沈巍的认知——平时就算是私下两人独处,沈巍也不见得能直直白白地争风吃醋,更别说是公共场所。

       能把一个斯文儒雅的端方君子逼到这个份上,就算将此事列入他赵云澜的人生十大成就也不为过。

       身处靶心的赵云澜,此刻只觉得心脏被一簇电流打得一个激灵。心跳加速像高压泵一样将血液压进四肢百骸,平日在逃犯一般躲进犄角旮旯里的精神气通通被逮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遇着这千古奇观,怎么能不逮着机会好好促进一下感情——最好还是负距离的。

       人民警官赵处长揣着见不得人的心思,狡猾地一弯眼角,从深色瞳孔里射出来的精光还没来得及动弹两下就又被压回了底层——像模像样地装起大尾巴狼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个侧翻就从沙发上利索地起了身,然后踏着极有韵律的步伐踱到沈巍办公桌前,单肘抵在桌面上以作支撑,上身再往前一探一送,呼出的热气几乎就和沈巍的缠绵交融到一块儿。

       他本着“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风流”的流氓理念,一手不安分地攀附着沈巍修长的五指摸上手背握紧,然后眉峰一压嘴角一收,游刃有余地切换成一副态势严峻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继而动作猛然一顿,眼神带钩似的钩上了沈巍的三魂七魄,说话一字一顿,语气近乎暧昧又充满暗示意味地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自然是,棒,棒,糖。”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-TBC-

       下篇走这

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6)
热度(26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备考ing… | Powered by LOFTER